通知

数学学院关于接收转专业学生申请及考核的通知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0:17    文章浏览量:

根据《昆明学院关于做好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做好数学学院2021级学生的接转工作,特做如下安排:

一、申请

有意向转到数学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需在2022516日前将申请书及20212022学年上学期成绩单、英语四级202112月份考试成绩通知单复印件(须带原件核验,未报考者不用提供)提交到数学学院办公室王春丽老师处,并按相关要求加入数学学院转专业工作微信群,以便接收下一步的通知。

联系人:王春丽,联系电话:6509842913759407506

二、宣讲

为更好地让学生了解数学学院的三个专业,数学学院将于56日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组织专业宣讲会,邀请数学学院教授、博士为有意转入数学学院的学生介绍相关专业的情况。

三、考核

申请转专业的同学均须参加数学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考核工作由数学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集中考核由笔试和面试两个模块组成,分别占30%, 20%。综合考核成绩的组成见《数学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细则》。

笔试测试科目为:

《高等数学》:内容为一元微积分学

《线性代数》:行列式、矩阵、线性方程组、向量组的线性相关性

考核时间:5月下旬

面试内容:学生综合素质、学业状况及相关内容。

面试时间:6月上旬

数学学院接转学生由综合考核成绩决定,6月中旬公布结果。

数学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细则(节选)

第八条 凡是通过我院转专业申请审核的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笔试和面试考核。转专业综合成绩由五个部分组成,CET-4占10%,一年级上学期所修《高等数学》占20%,一年级上学期学分绩点占20%,转专业笔试成绩占30%,面试占20%。具体折算办法如下:

CET-4成绩折算办法如下

CET-4成绩

未报名或考分低于325

分数D介于325到425之间

高于425分以上

折合分数

60

60+2*(D-325)/5

100

学分绩点折算办法如下:

= (实际平均学分绩点/3.5)×100

笔试和面试成绩以百分制记,其中笔试成绩《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各占50%

数学学院转专业工作群(该二维码有效期到54日),有转入数学学院相关专业意向的同学可先入群。

 

                      数学学院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