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工作

昆明学院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协同育人基地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00:00    文章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的精神和要求,逐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的目标,努力推进“引企入教”改革、加强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培训服务供给和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经昆明学院数学系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协商,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共同建设证券人才协同育人基地,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11月1日正式举行协同育人基地授牌仪式。

昆明学院马银海副校长、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云南业务中心总经理叶萍女士、数学系党总政班子和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呼叫中心负责人马良主持,简短的授牌仪式,友好而热烈。在仪式上,首先由昆明学院马银海副校长与叶萍女士互授牌匾。随后,马银海副校长为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专家颁发聘书,聘请他们担任昆明学院金融类实践课的任课教师,最后,在负责人马良的引导下,马银海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者教育基地。

马银海副校长指出,敞开门办学,交流中发展,是人才培养的大势所趋。人才的需求情况,人才知识能力的要求,用人单位最有发言权。专业建设只有和企业对接,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自身也才能取得发展。人才培养只有和企业深度融合,让一线专家参与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学生通过实践进行洗礼,才会更具竞争力。双方要加强金融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使协同育人基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投资者教育基地、呼叫中心负责人马良认为昆明学院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前期友好合作富于成效,对昆明学院开门办学,努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理念深为赞赏,并表示,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公司会在实践实训教学、学生实习锻炼等方面给予学校全力支持。

数学系主任周兴伟向昆明学院领导、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数学系“金融数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今后金融人才,尤其是证券人才的培养工作中,得到相关领导和外聘教师一如既往的支持,使双方在人才协同培养方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