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工作

【就业工作】数学系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精品系列讲座

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0:00    文章浏览量:

2018年3月14日,数学系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精品系列讲座。讲座在博文楼1207教室进行,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涛、辅导员施菲及1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讲座。

学校招就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叶伟翔老师以“做有修养、有诚信、有才干、有品味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的实例,为数学系2018届毕业生做了第一场讲座。他强调,养成教育、诚信教育、职业素养和情商培养,对新时代大学生提炼修养,增强互信,增长才干,提升品味起着重要的作用。习惯决定成功,诚信决定成人,才干决定成才,情商决定命运。青年学生要努力肩负起国家、民族赋予的重任,认真学习,充实自我,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叶老师的讲座从国家发展和新时代个人实现的大局着眼,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为2018届毕业生实现人生价值、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方向。

精品系列讲座第二场,数学系邀请了云南海埂花园人力资源部经理、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惠玉琳老师,为2018届毕业生做了名为“面面俱到——提前为你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的讲座,惠经理从进入职业前的热身思考、职业世界的探索、职场初长成等几个阶段入手,重点阐述了自身定位、对行业的了解、求职准备、面试技巧与礼仪、职业发展、简历制作等问题,惠经理的讲座贴合学生就业求职的实际,对学生们在求职面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给学生们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随行的云南海埂花园客房部主管和餐饮部主管也给在座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就业和初入职场的工作体会。

数学系举办的系列讲座邀请行业精英、专业指导老师,结合大学生们在求职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帮助应届毕业生明确职业定位、摆正就业心态、掌握求职技巧,对毕业生就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学生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从业者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