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出校门最后一堂课—廉洁人生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5:48    文章浏览量:

2019516日,数学学院在博雅楼2102教室举办2019届毕业生“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出校门最后一堂课—廉洁人生教育讲座,数学系党总支书记罗隽雁老师、团总支书记、高骞老师、施菲老师、余晓丽老师以及2019届约15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讲座

罗隽雁老师以“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为2019届毕业生做了走出校门的最后一堂课——廉洁人生课专题讲座。在讲座中,罗老师把廉洁自律、诚信借贷、爱岗敬业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安全维稳教育、文明离校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毕业生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遵纪守法、明礼诚信、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 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她着重从廉洁的含义入手,明确廉洁就是清廉、洁白、不贪污,阐述了腐败的定义和特点,同时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反腐倡廉建设情况,使2019届毕业生对开展廉洁人生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明确的认识。同时,罗老师也结合数学学院毕业生中师范生占大多数的实际情况,重点阐述了教育系统存在的腐败,提醒毕业生不要觉得自己没有贪腐的机会,提醒毕业生要铭记“不以恶小而为之”,要廉洁清正、公平正义,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意识,做爱国、守法、敬业、奉献的人,做廉洁、责任、自律、诚信的人,做宽容、豁达、学习、自信的人,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公民,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家长的重托,为自己争光,为昆明学院添彩

讲座结束后,数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数学学院《廉洁人生倡议书》上签字,并纷纷表示,将以“廉洁人生”作为今后工作、生活、学习的准则,不负母校重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谨记走出校门的最后一堂课,“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廉洁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