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心理情景剧比赛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3:31    文章浏览量:

为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使学生在排练、表演和观看心理情景剧的过程中得到心灵的成长,2019430日,数学学院在博文楼1201举办了第二届心理情景剧比赛,数学学院11个班级和数学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学生会共12个原创节目参加了比赛,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罗隽雁、团总支书记高骞、辅导员施菲、余晓丽、辅导员助理王丽担任评委。


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的节目生动再现了青春期的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和困惑,充分发掘了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创作能力,以角色扮演、角色互换、内心独白等的方式表达内心感受,倾情演绎了校园生活、人际关系、学业困扰等剧情,还原了现实中的场景,让现场的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感同身受》、《一步之遥,小事大响》、《借我一个梦》、《Double Life》等作品内容健康,形式新颖,表演到位,获得好评。最终数学学院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并推荐《Double Life》节目代表数学学院参加学校心理情景剧决赛。


心理情景剧比赛形式对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有着积极的作用,数学学院将继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数学学院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