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学学院赴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现场开展向张桂梅老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2:25    文章浏览量:

文/秦丽娟     图/周宇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引导数学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以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示范引领作表率,数学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数学学院“向张桂梅老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得到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分管联系校领导纪委书记魏萍的支持。

1220-21日,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秦丽娟、院长周兴伟、教授(后勤集团原党委书记)蔡华仙、副院长线加玲带领16名师生党员赴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开展“向张桂梅老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性教育活动环节,张桂梅老师领誓,数学学院学院16名师生党员和现场参加党性教育活动的华坪县政府、教育系统、企事业单位优秀共产党员200余人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数学学院将师生党员自愿交纳的7967元特殊党费以及学习用具捐赠给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并参观了华坪女高校园。

数学学院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师生党员心灵得到了净化、灵魂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照张桂梅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数学学院党员师生谈思想认识、谈学习成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教师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当育人先锋、争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以“女高精神”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思想品德优、理论基础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昆院学子。

数学学院此行与张桂梅老师达成共识:一是数学学院师生党员每个学期到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二是邀请数学学院2009届毕业生、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教师勾学华老师和2名女高毕业生到昆明学院开展“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宣讲;三是数学学院选派优秀党员师范生到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顶岗实习。

数学学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引导数学学院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切实做到“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