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学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工作简报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01    文章浏览量:

数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92日在昆师路校区小花园进行了“数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增补”,会上通过党员投票表决,确认王松剑同志,线加玲同志,郝芳同志,曹密艳同志,马勋平同志为支部委员。通过支委会,确定王松剑为支部书记,曹密艳为支部副书记,线加玲为支部组织委员,郝芳为支部纪检委员,马勋平为支部宣传委员。

2019925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云岭先锋夜校第28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927日,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会上各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表示,自己处于什么位置,就应该尽到相应的责任,把大家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不脱离群众,要与大家多沟通交流,同时要守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榜样,要有克服困难的精神。支委会讨论并确定陈妍洁等11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20191010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云岭先锋夜校第29期“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1011日开展以“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党员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后发言,结合自身在实践中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党员义务谈心得体会。其次,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了解了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什么是当代中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及如何弘扬实践爱国主义精神。最后,让党员同志会后自行观看《甲午纪录片》,并写观后感,让党员同志们更深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委员会讨论确定李嘉琪,王健,周悦,周迎春为发展对象。

2019111日开展以学习党章党规及“五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通过对党章党规的再学习和对“五法”的学习后,各党员同志进行了发言,表示对党章党规学习的还不到位,要保持终生学习,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要定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要懂得依法保护军事设施,维护国家安全,要有明辨是非的意识和能力,不做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