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学学院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5:29    文章浏览量:

    根据数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结合学习实际,数学学院党委于2019年10月15日组织理论中心组第二次学习。学习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罗隽雁同志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王德斌同志、刘星同志到会指导。

    理论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讲话。学习重点是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爱国奉献,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会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国庆庆典等活动倍感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也深感责任重大。姚斯晟同志发言时提到要在教育中充分考虑教师的作用,教书育人、用“爱”用“心”去引领学生。高苹同志发言时提到了她在支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时,送给学生的“五好”,即好好珍惜、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挣钱、好好圆梦。罗隽雁同志发言时提出在观看阅兵仪式时内心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以及生活中许多数据都深刻的说明了中国的巨变,也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础,作为教育者,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中华民族就能实现伟大复兴。

    学校指导组组长王德斌老师作点评,他指出数学学院按照主题教育总目标要求、措施开展学习,起到了较好的效果。要把学与思结合起来,学与做统一起来,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时整改。希望数学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调研,调研后针对问题进行思考,形成学院的整改清单。学院顶层设计非常重要,教师发展、学风改进都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数学学院还将按照学习计划,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学习起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