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共昆明学院数学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08:48    文章浏览量:

为了让二支部全体党员更加靠近历史、了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427日,数学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陆军讲武堂、西南联大旧址、云南大学。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为了培养军校教官,经过多年筹办和试办在1935年建立的中央陆军军官学校第五分校,历时十年之久。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讲说以及大量史料展品,让二支部的党员们都感触良深。这次参观不仅是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更让全体党员仿佛亲身领略了云南陆军反抗侵略和压迫,为争取生存权利、人民民主和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英勇斗争的历史。

西南联大,全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是中国抗日战争期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在云南合组而成的一所与抗日战争相始终的综合性大学。西南联大为后人所称道的,不仅仅是大师云集、桃李满天,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它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依然坚持了教授治校,民主治校、学术独立、学术自由的制度。今天,联大的精神也应该弘扬光大。

最后二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云南大学,缅怀先烈。云南大学是一所有悠久革命历史的大学,学校历史上有62位烈士。为了弘扬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的精神,1993年云南大学在至公堂前建“云南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以纪念云大的革命烈士。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二支部的全体党员更加的了解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应该不辱使命,传承历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生生不息;更应该学习先烈们敢于挑战,不断奋斗的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响应时代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