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金融系

线加玲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21:22    文章浏览量:

 

线加玲副教授简介

线加玲,中共党员,昆明学院数学系教师,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博士。

先后担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过程》、《金融工程》、《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和《西方经济学》等8门课程的主讲。她的教学风格亲切幽默,推导严谨,并在课堂上适时穿插统计及金融领域的一些实际和前沿问题,让学生能感悟到应用数学的魅力所在。2009年3月参加国家精品课程师资培训项目,获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班主任方面先后担任05及07级两个班为时5年的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曾荣获省级优秀班集体的称号。科研方面以金融数学、统计模型研究为主,撰写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被美国《数学评论》或德国《数学文摘》摘评的有2篇,主持省教育厅项目一项,主持和参与校级科研项目4项。

她对学生和自己说:生活就像随机过程,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等待你的是什么,这其实正是生活的精彩之处。而你所能控制的,是在自己努力的条件下,下一步事件发生的概率。

编号

作者

论文题目

发表情况

1

独立

《Foreign currency option pricing under jump diffusion process》

《The Far East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印度远东应用数学学报),Volume 33,Issue 1, Pages 1 - 154 (October 2008),独立作者,美国数学评论收录(MR检索)

2

2

THE MODIFICATION OF TWO-POINT ITERATIVE METHOD FOR SOLVING NONLINEAR EQUATIONS

《The Far East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印度远东应用数学学报),Volume 37, Issue 3, Pages 341 - 347美国数学评论收录(MR检索)

3

主持

省教育厅课题《基于偏t分布随机效应的非线性再生散度模型及实证分析2012—2014年(项目号:2012Y461)

在研

4

主持

校级课题《基于带跳过程的资产组合优化》(项目号:2009L007)

昆明学院2008年校级课题,结题优秀。

5

独立

带跳过程的资产定价

云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年12月第24卷,P1—P6ISSN:1007-9793

6

独立

《A Option Pricing Formula Underlevy Jump Processes》

《数学及应用》论文集收录,原子能出版社出版,P213——218

7

独立

《基于MATLAB的金融模型计算》

《重庆文理学院学报》2008年第三期,

P58—P61

8

参与

校级课题《云南省房地产投资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分析》项目号:z2008002

昆明师专2008年校级课题,已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