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昆明学院2020年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竞赛颁奖大会举行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6:23    文章浏览量:

17日,昆明学院2020年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竞赛颁奖大会在惟行楼1501举行。副校长王凡出席颁奖会并讲话,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和获奖师生参加颁奖会。

数学学院院长周兴伟介绍了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情况。教务处处长解永刚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获得者夏译彬同学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欣同学分享了参加校内赛和国赛的心路历程、参赛过程和获奖体会。

王凡副校长总结讲话指出,学校在这两项赛事的参与面越来越广,参与的学生越来越多,各二级学院越来越重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数学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学科,21世纪是一个高度重视数学的时代,希望同学们借助自己在数学学习上的优势,助力自己的成长成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昆明学院第九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全校共155支参赛队,经评审,评审出一等奖6个队,二等奖9个队,三等奖15个队;在昆明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中,数学类有115人报名参赛,非数学类共有10个学院218人参赛,两类比赛分别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1名。

通过校内赛遴选后对相关同学的精心培训,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校取得国家二等奖2项,云南赛区奖12项;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学校获一等奖5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