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数学系到安宁市参加“送教下乡”评课议课活动

时间:2016年12月07日 00:00    文章浏览量:

该次评课议课活动共分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太平学校的老师上诊断课。课堂覆盖了1-6年级,20个班,送教下乡团队成员分散到每个班随机听课,侯红璆副教授和王春丽老师与李所贵老师一起听了四年级梁艳老师的《平行四边形和梯形的复习课》,课后进行认真评课议课。执教者和听课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第二个环节,研究课的教学。专题是同课异构,分别由安宁市和平学校的王浩隐老师和安宁市实验学校的李德兴老师执教六年级《扇形统计图》,两位老师以不同的教学风格、不同的教学方法给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展示了两节具有很高研究价值和借鉴价值的研究课。为在教学中组织和实施合作学习做了有益的尝试。第三个环节,由云南省教学名师魏禾老师和国培数学学科首席专家侯红璆副教授进行点评,两位老师分别从课堂教学安排、重难点的把握、教学知识点的深层挖掘等多个方面与执教老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第四个环节,由安宁市小学数学名师李所贵老师主讲讲座《统计与概率教学策略》,结合讲座和研究课大家共同探讨《统计与概率》的教学思路,从对知识点的深入理解,分析教材编写意图,课标对该部分内容的教学要求,并结合学生实际探讨切实可行的教学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