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数学系周兴伟主任一行看望慰问顶岗实习生并指导广南县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16年12月02日 00:00    文章浏览量:

2016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数学系周兴伟主任,科研秘书王涛老师和系办公室主任赵义老师,前往文山州广南县,看望慰问参与国培计划顶岗实习的数学系学生并对广南县初中数学学科送教下乡活动进行指导。

11月28日至30日,周兴伟主任一行前往广南,历时三天,行程1200公里,先后到达广南县城(莲城镇)、珠琳镇、八宝镇、珠街镇看望慰问了数学系及其他院系顶岗实习的同学,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亲切询问大家在实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并送去了慰问品。对同学们顶岗实习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要安心工作,主动向当地教师学习教学经验,认真听取实习学校的指导意见,将自己在学校积累的文化知识和教育理念应用到实际教学当中去,充分展现昆明学院学子的风采。顶岗实习学生纷纷表示,数学系领导、老师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望大家,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与支持,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昆明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他们一定会牢记系领导、老师的嘱托,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和学院对大家的培养与教导。

11月29日,广南县本学期初中数学第二次送教下乡培训在珠琳镇中心学校进行,周兴伟主任一行全程参与了送教下乡培训开班仪式并对广南县国培送教下乡活动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和指导。29日下午,周兴伟教授为参训学员做了题为《数学史与数学文化的课堂渗透》的专题讲座,对如何数学史与数学文化在数学课堂中渗透的意义及方法进行了探讨,得到了全体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昆明学院数学系 2016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