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数学系召开教职工大会通报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情况

时间:2016年06月06日 00:00    文章浏览量:

数学系主任周兴伟教授对本年的论文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几个月的辛苦工作,各位老师、同学交出了一份较满意的答卷。今年的论文工作各环节更加紧凑,论文质量继续提升,时间节点把握较好,在学校规定时间之内圆满完成了所有的工作。但同时也要看到目前的论文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首先,在论文选题环节,部分题目仍存在老、大、空的问题,论文题目过于陈旧,学生很难在撰写过程中融入自己的思考和见解;论文题目过大、过空,学生的论文就容易落入泛泛而谈的套路,对问题发掘不够深入,难以提升论文质量。其次,在论文内容查重环节,由于今年是第一次尝试,重复率设置仍存在不合理之处。另外,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方式是否有必要进行改革,采取多种形式呈现。下一步,数学系将在本学期结束前召开教授委员会,针对上述问题集中讨论相应的解决方案,加强论文题目审核,推进论文(设计)改革,进一步提升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