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周兴伟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20:17    文章浏览量:

 

周兴伟,男,197612月出生,汉族,理学硕士,中共党员,教授。2000年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在云南师范大学取得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到昆明学院(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现任昆明学院中共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数学学院院长,兼非线性分析研究所副所长。现还担任云南省数学会常务理事,云南省应用统计学会副理事长,云南省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在教学方面,周兴伟教授担任过“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实变函数”、“数学史”、“专业英语选读”、“数学欣赏”等十余门课程的教学。教学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尤其是在数学文化方面,他的教学不仅精心选题,而且巧妙安排,在课堂上不仅使用一些生动的语言,而且插播大量精彩而切题的教学短片,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欣赏到数学之美,感受到数学之趣,曾获昆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现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编写初等数论讲义一份。自工作以来以,担任昆明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教练并指导学生参赛,2013年和2015年获国家二等奖。

在科研方面,主持主持完成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重点项目一项,主持完成昆明市计生委“昆明市人口发展规划”课题子课题一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周兴伟教授在美国、英国、荷兰、保加利亚、以色列、印度、韩国等国的国际杂志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其中SCI收录11篇。其突出工作主要是对非线性波方程解的相关问题研究,相关论文在SCI数据库中被他引60余次,以这些工作为主要内容的项目“非线性波方程解的相关问题研究”,经云南省科技厅奖励办组织专家评审,获得较高的评价。后经申报评审,先后于2009年和2013年分别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昆明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在管理方面,先后担任20002班、20062班和20171班班主任,在工作中,既关心学生,又严格要求,与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代表性成果

编号

排序

成果名称

发表或获奖情况

检索情况

1

1/3

项目:非线性波方程解的相关问题研究

2012年度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颁奖部门:云南省人民政府

 

2

 

专著:昆明市人口发展战略研究(2011-2020)

北京:中国人口出版社,

20141月第1

 

3

1/2

论文:Low energy small solutions of systems of   Kirchhoff-type equations on R^N

Journal of Low Frequency Noise Vibration and   Active Control,2019

SCI收录

4

1/3

论文:Exp-function method to solve the   nonlinear dispersive K(m,n) equation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s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 vol. 9, no. 3, pp. 301–306, 2008

SCI收录

SCI数据库被引61

5

1/3

论文:基于两道“姊妹题”结论与证明的思考

数学通报

555)(2016):61-62

中文核心期刊